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陈建军烈士家属

2021年11月18日 19: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猛   
中国警察网 · 袁猛  |  2021-11-18 19:34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袁猛报道:11月16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安徽省淮南市慰问淮南籍消防烈士陈建军家属,对陈建军见义勇为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称赞,向陈建军家人表示慰问和感谢,并送上20万元慰问金。

  据了解,11月12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商贸城篮球场老农行四楼楼顶有一女子意欲轻生。蒙城县消防救援大队齐山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陈建军主动请缨前去救援。在营救过程中,轻生女子突然跳楼。陈建军紧紧抓住女子并与其共同坠落,不幸英勇负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11月15日,应急管理部批准陈建军为烈士。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陈建军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壮举令人感动和钦佩,体现了新时代见义勇为的精神内核,值得大力弘扬。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