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全面响应号召要求 忠实履行使命任务

各地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9日 08: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19 08:31

11月18日,甘肃省礼县公安局依托地方红色资源,带动民警辅警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杨含龙 摄

  中国警察网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连日来,河北、辽宁、上海、安徽、江西、山东、河南、青海、新疆等地公安厅局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举措。

  11月15日,河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河北公安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厅党委和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精髓实质、领会深刻内涵,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毫不动摇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统筹做好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服务保障重大国家战略,坚决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

  11月15日,辽宁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上、国家发展史上是一次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各地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经验,旗帜鲜明讲政治、筑忠诚;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初心宗旨,把维护好、发展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落实到各项公安工作中;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时代变迁和形势变化,坚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不竭动力,坚持理论创新、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自我净化,切实锻造一支全面过硬的公安铁军。

  11月15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工作、带好队伍紧密结合,扎实推动上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坚持胸怀天下、牢记“国之大者”,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做好服务保障。要坚持改革强警,全面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11月16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公安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要做到“五个坚定坚决”: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坚定坚决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党的理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性工程常抓不懈;坚定坚决践行为民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坚决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保驾护航;坚定坚决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为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15日,江西省公安厅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着力推进全省公安机关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在深入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定法治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增强法治思维,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安全稳定。要完善法治体系,提高履职本领。要扎实做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针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要逐项对照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实施台账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11月16日,山东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坚实屏障。要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不断提高警务机制创新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15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11月15日,青海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将全会精神作为引领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所队,传达给每一名民警。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带头在本地区、本单位宣讲,教育引导全警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积极推动全会精神付诸实践,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忠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从更高站位、更高角度、更高格局研究谋划明年的公安工作,确保全省公安工作条线清楚、任务明确、高效推进。

  11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到“四个一以贯之”,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一以贯之做到对党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一以贯之做到服务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一以贯之做到执法公正,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一以贯之做到纪律严明,着力锻造新疆公安铁军,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公安力量。

  (记者张建林、谭彦叙、吴艺、海世梅、陈希、曾芳洲、王若冰、张瑜、张波、仓烜、兰泽东,通讯员董江、徐葳、张振雷、王维朕、马凤璇、段彦文、黄立峰)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