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强降雪影响东北及内蒙古地区

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开展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2021年11月22日 07: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程林杰   
中国警察网 · 程林杰  |  2021-11-22 07:50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程林杰报道: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1月21日至22日,我国自西北至东北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北京地区大风降温,内蒙古及东北地区有降雪。公安部交管局提前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机制,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既有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围绕本轮降雪降温情况,积极配合铲雪除冰,及时疏堵保畅,及时救助受困群众,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全力保障道路通行安全有序。

  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四省区公安交管部门认真研判交通影响,提前启动应急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在京哈、长深、珲乌等强降雪路段采取警车带道、压速通行、分车型通行及远端分流等措施,确保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通行安全有序。截至11月21日15时,除京哈高速公路吉林段部分路段因大雪造成车辆缓行外,其他地区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通行情况良好。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驾驶人: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尽量避免行经强降雪区域。如因降雪导致视距不佳,要迅速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不要贸然超车,切忌就地停车。雪天道路湿滑、刹车距离增大,要系好安全带,车距较近时,注意减速慢行,保持与横向、纵向车辆的安全距离,减少变线行驶,避免超车。遇有交通拥堵、排队缓行路段,要服从现场交通民警指挥,按序通行、压速通过,切记不占用应急车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