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部部署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

2021年11月25日 16: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邬春阳   
中国警察网 · 邬春阳  |  2021-11-25 16:41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邬春阳报道:记者从公安部25日举办的线上新闻发布活动获悉,公安部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要求,坚持思想不松、工作不断、标准不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一体推进查、改、治、建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发布活动指出,公安部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要做到“三个持续”: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忠诚教育、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铸牢忠诚警魂。要持续肃清流毒影响,以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鉴戒,把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置于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上下联动顺线深挖彻查涉及的“人”“事”“案”,坚决清除政治隐患。要持续推进标本兼治,聚焦重点问题,逐项梳理拉列清单,逐项对账销账,推进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构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着力形成常治长效。

  发布活动介绍,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进一步增强保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决彻底清除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分子,扎实抓好建章立制和爱警暖警等工作,切实把公安队伍锻造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