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广西:学身边典型 筑忠诚警魂

2021年11月30日 07: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莫水土   
中国警察网 · 莫水土  |  2021-11-30 07:26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在南宁市举行“广西公安榜样”宣传发布活动,向社会隆重推介了5名“广西公安榜样·爱民模范”和1名“广西公安榜样·特别致敬”人物的先进事迹。这是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部署开展“学身边典型”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为纵深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在全区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学身边典型”系列活动,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为广大民警辅警树立一批看得到、有温度、接地气的榜样和标杆。在活动中,广西各级公安机关采取公安英模事迹展、媒体见面会、网络访谈、英模事迹报告会、青年英模事迹分享会、网络诗颂等形式,立体化呈现新时代广西公安“两优一先”“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公安榜样”的风采。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共宣传106名公安英模的先进事迹,举办公安英模事迹宣讲会15场,做到英模宣传教育“周周有活动、天天有宣传”。

  广西各级公安机关注重从身边人身边事发现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培树和宣传了一大批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先进典型,让广大民警辅警近距离感受和学习有血有肉的英雄,在广大民警辅警身边树起一批学习标杆。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民警方华,是广西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重点宣传推树的青年英模代表。他在抓捕重大抢劫杀人在逃嫌疑人时,被嫌疑人开枪击中身体后,仍死死抓住嫌疑人握着手雷的手,直到增援战友夺下手雷、制伏嫌疑人。在自治区公安厅举办的青年英模事迹分享会上,方华讲述了自己舍生忘死书写新时代人民警察忠诚的感人事迹。会后,一名年轻民警眼含热泪说:“方华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的精神品质深深地影响和激励着我。我将永远以他为榜样,忠诚履行好职责。”

  广西各级公安机关注重创新活动形式,把学习典型与岗位工作有机结合,让民警真正走进英雄人物的精神世界,深刻感受他们崇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的思想境界。让先进典型人物与青年民警结对组成学习小组,对青年民警进行思想上的引导和业务上的指导,做好对青年民警的“传帮带”,让青年民警在学习中寻找差距、弥补短板,实现共学共进、共同提高。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学身边典型”活动的开展,在八桂警营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广大民警辅警把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激情斗志转化为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强大精神动力,全身心投入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各项工作中,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今年以来,广西公安机关先后涌现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11名,12个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18名民警荣立个人一等功,20个单位和43名民警受到公安部通报表扬。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