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内蒙古抽调警力紧急驰援满洲里抗疫

2021年12月01日 22: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陆晗   
中国警察网 · 陆晗  |  2021-12-01 22:01

12月1日,内蒙古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在满洲里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吕昊俊摄

民警认真登记待检核酸检测人员身份信息。卢兵兵 摄

 

 

 

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巴尔虎突击队员日夜坚守在满洲里战疫一线。包乌日罕摄

  中国警察网呼和浩特12月1日电 记者陆晗报道:1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视频会议,就支援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集中动员部署。

  11月27日,满洲里突发本土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在充分借鉴驰援额济纳旗、二连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决定从12月1日开始,分别从厅机关以及包头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乌海市、阿拉善盟等8个盟市公安局抽调600名警力紧急驰援满洲里,与当地公安机关一道,共同构筑起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强防线。

  会议强调,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满洲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好警力调集支援工作。党员民警辅警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让党旗引领警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支援满洲里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支援盟市在选派警力时突出精准调警、按需调警;要将熟悉流调统计和小区治理等业务,具有一定经验、年富力强的民警选拔到支援队伍中,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始终强化纪律要求,坚决服从前线指挥部统一调遣,有力开展工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