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邵军涛:26年疏堵保畅的“钉子交警”

2021年12月03日 08: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谭广涛 蒋波   
中国警察网 · 谭广涛 蒋波  |  2021-12-03 08:54

邵军涛在街头执勤。郭战 摄

  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一分局一级警长邵军涛有一个绰号,叫“钉子交警”。26年来,邵军涛一直坚守在成都市中轴线人民南路上,他就像一颗螺丝钉,将人民南路作为阵地,将疏堵保畅作为使命,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最不平凡的成绩。他瞄准交通痛点难点,千方百计为大家的出行安全排忧解难,尽心竭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

  邵军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解决群众诉求作为根本动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辖区40个大小问题动真碰硬,一一整改落实。玉林是成都著名的网红打卡地,辖区内纵横交错着大小街道20余条。一到晚上,归家的市民和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道路交通水泄不通。在摸清症结的基础上,邵军涛向分局建议,对玉林东街实施“单循环”,取消26个临时占道停车位,增设1套乱停放抓拍系统,给车辆腾出通行空间,玉林东街的拥堵现象得以根治。邵军涛接连对辖区的6条道路实施“微改造”,组建志愿劝导队2支,和同事们先后推出“路口联动”“横向截流”“远引近绕”等一大批管用、好用的办法,成功解决了居民的出行难题。

  邵军涛是群众的贴心人,而群众也给予邵军涛工作上极大的支持。不久前的一天晚上,邵军涛接到辖区桐梓林北路一个停车场管理人员张大姐的电话。她反映停车场里有辆车2个多小时一直没熄火,钥匙孔中有一堆扯出来的线缠在一起。邵军涛很警觉,经过仔细询问,判断这是一辆被盗车。他一边通知同事迅速赶往现场,一边指导张大姐做好配合工作,为嫌疑人发动车辆制造障碍。很快,邵军涛和同事赶到现场。经核查,该车之前在三瓦窑附近被盗,还没来得及转移就被邵军涛和同事查获了。

  自今年5月邵军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以来,他感觉自己更忙了,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与华西校区的4个社区同步开展警校共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能让大家多一分安全,再辛苦我都觉得很值。”很多活动都是邵军涛利用休息时间参加的,但他却乐此不疲,半年来他先后参加各种活动20余次,无论是玉林社区还是辖区中小学、大学都能见到邵军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身影。

  26年,9000多个日夜,邵军涛每天早出晚归,日晒雨淋,平均每天转体上百次,挥舞手势上千次,他执勤的区域道路通行能力提升20%以上,人民南路未发生一起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26年,在巡逻的路上,他步行2万余公里,车巡41万余公里,骑行报废4辆警用摩托,他用忠诚坚守见证了辖区的平安畅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