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

推动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如期解决

2021年12月14日 07: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丹、谢俊思   
中国警察网 · 刘丹、谢俊思  |  2021-12-14 07:50

  中国警察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刘丹、谢俊思报道:当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全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正在扎实开展。公安部13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回头看”工作情况。

  发布会通报,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公安机关突出政治忠诚、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组织对“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完成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推动教育整顿未完成事项如期完成和“回头看”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如期解决,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工作落实到位。特别是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强大工作动力。

  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公安工作,把教育整顿“回头看”与抓好北京冬奥会等重大安保工作,与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紧密结合起来,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安全稳定不出问题,以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绩衡量和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