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杭州:战“疫”一线的红色力量

2021年12月17日 07: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谢佳 傅宏波   
中国警察网 · 谢佳 傅宏波  |  2021-12-17 07:36

  12月7日,浙江杭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杭州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指挥体系进行提档升级,重点强化疫情溯源研判和防控处置工作的指挥调度。杭州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治安支队、网警分局等多警种组成应急处置专班,上城、萧山、拱墅等分局均由局领导带队到各重要部位开展区域封控和秩序维护。全市每天投入1.1万余名警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合力筑牢抗疫防线,给冬日的杭城带来一股温暖的红色力量。

  杭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汇集7个警种专业力量,充分依托“警务操作系统”和“一院带多室”机制,全天候无断点核查研判各类涉疫信息。情报研判分中心党小组组长、副大队长党鑫带领合成作战中心9名党员,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实行“两天一班”勤务模式,为完成大批量的信息分析研判任务,部分民警最长连续作战时间达48小时以上。11月25日以来,中心处理各类涉疫信息189批次90余万条,为切实筑牢本地疫情防控屏障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

  12月13日凌晨,杭州钱江国际时代广场2号楼解除封闭管控措施,1500余人进入居家健康观察阶段。上城分局民警在100多个小时的封闭管理中,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任务。12月7日,时代广场被封控隔离,江干区分局四季青派出所启动战时机制,党员民警何文君立刻向支部请战参加现场执勤,开展隔离点执勤工作,帮助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运送物资,每天都工作十五六个小时,直到解封这一天。

  萧山分局宁围派出所与街道深入合作,在辖区236个人流密集点位,开展24小时视频轮巡。副所长曹存昉等党员民警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落实一人一楼层专人负责制,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实行人性化管理,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与帮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