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警心向党 为时代和人民放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文代会第十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公安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12月17日 07: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谢俊思 刘丹 谭广涛 胡雪 闫振宙   
中国警察网 · 谢俊思 刘丹 谭广涛 胡雪 闫振宙  |  2021-12-17 07:39

  深情期许,鼓舞人心;指明方向,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公安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公安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高举党的旗帜,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展示公安文艺新气象,助推公安事业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地提出,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新闻宣传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孙洁表示,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担当历史责任,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把“人民公安为人民”作为公安文艺创作的主旋律,把讲好警察故事作为不懈的追求,在歌颂伟大实践中熔铸忠诚信仰,在弘扬优良传统中践行忠诚使命,在塑造英模形象中强化忠诚担当,不断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公安文艺精品,充分展现公安队伍革命性锻造的新担当新形象,切实担负起公安文艺工作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是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立场,也是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动力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令公安文艺工作者深有感触。

  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总编室负责人陆芸认为,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牢牢把握公安影视的创作方向,打造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公安影视精品力作,深入展现广大公安民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深情讴歌党领导下的人民警察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与期待,引发了广西公安文联秘书长、中国作协会员农秀红的思考。她表示,新时代文学创作的守正创新,是要在恪守正道、胸怀正气、勇于开拓、善于创造、敢于突破中推陈出新,是要更深入地扎根公安基层沃土,用心用情深度打造反映公安队伍正能量的文艺精品。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人民公安报社评论部副主任李刚从事公安新闻宣传工作多年,入选全国“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公安事业奋斗华章为公安新闻宣传和文艺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生动素材和创作灵感。”李刚表示,要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实战、深入生活,创作出更多广大民警喜爱的新闻宣传作品和优秀文艺作品,同时,深入展现我国公安机关为全球安全治理所贡献的“中国公安力量”,把中国警察故事讲得愈来愈精彩,让中国公安声音愈来愈洪亮。

  四川省公安厅新闻宣传处处长李伟平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公安新闻舆论宣传人才队伍建设,贴近基层、服务实战,把镜头话筒对准公安工作亮点特色,打造警媒联动工作新格局,更好反映公安实绩、展示公安力量、发好公安声音。

  要着力塑造警察英雄、弘扬公安精神,用心用爱讲述警察故事,为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书写“公安篇章”,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立德树人的人,必先立己;铸魂培根的人,必先铸己。”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情期许,令公安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深感使命在肩。

  黑龙江省公安厅新闻宣传总队副总队长、作家冯锐从事创作多年,作品《亮剑湄公河》《共和国刑警崔道植》引起警营内外广泛关注。“只有符合人间正道、时代正道的作品,才有持久的影响力和撼人心灵的力量。”冯锐说,“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创作初心上坚守正道,在创作过程中善于发现火热公安实践中的正道力量,努力创作出振奋人心、充满温度和质感的文学作品。”

  近年来,甘肃省嘉峪关市公安机关注重发挥公安文艺的独特作用,涌现了一大批体现公安民警火热战斗生活和警民鱼水情的优秀文艺作品。嘉峪关市公安局政治部宣教科副科长韩培润说,在当前纷繁复杂的“流量”背景下,公安文艺更要坚持传播公平与正义,把崇高的价值、美好的情感融入作品,“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公安一线火热实践和文化创新发展,发好公安声音、讲好民警故事、树好警察形象,致力引领社会风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