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警旗见证 援“满”英雄爱情圆梦

呼伦贝尔为七位支援满洲里抗疫的民警辅警举办集体婚礼

2022年01月13日 07: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陆晗 王丹 王越   
中国警察网 · 陆晗 王丹 王越  |  2022-01-13 07:45

 

1月10日,呼伦贝尔为7位民警辅警举办集体婚礼。石英摄

  “警”此一生,为爱而行。1月10日,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一场特别的集体婚礼正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7位战“疫”凯旋而归的民警、辅警,与身披洁白婚纱的新娘,在警旗的见证下,共同许下携手一生的誓言。

  2021年11月27日,满洲里突发本土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呼伦贝尔市各级公安机关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义无反顾向“疫”而行。在这些逆行的民警、辅警中,有不少人因此推迟了婚期。

  如今,笼罩在满洲里上空的“疫霾”已消散,为了弥补他们的遗憾,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原则下,在警察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战“疫”归来的民警、辅警举办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为他们兑现姗姗来迟的爱情约定。

  “选择警察作为伴侣,注定会比普通人少一份团聚、多一份责任。”在集体婚礼现场,作为7对新人的证婚人,呼伦贝尔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辛曙光动情地寄语所有新人:“公安工作离不开家属的理解支持,希望今后你们携手并肩,以家庭的‘小和谐’夯实社会的‘大平安’。”

  在这场特殊的婚礼中,战“疫”胜利是7对新人特殊的礼物,而共同面对疫情的经历,也成为他们心中特殊的回忆。

  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巴尔虎突击队的水明星和妻子卫亚新是双警家庭,因为工作任务和抗击疫情,他们3次推迟婚礼。既是警察又是警嫂的卫亚新感慨地说:“不论作为民警、还是警嫂,我都想成为他最坚强的后盾。”

  “因为疫情一直推迟婚礼,谢谢你的理解和陪伴,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和幸福!”满洲里市公安局合作派出所民警秦桐对妻子关莹深情表白。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海拉尔分局民警刘欢欢和就职于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的爱人王胜男在疫情期间,各自坚守在一线,彼此支持,并肩作战。

  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崔超的妻子王雪妍在披上婚纱后,笑着说:“婚礼迟到了,但爱始终都在,你守大家、我守小家,你守国、我守你!”

  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恩和边境派出所民警云志和爱人白迎春,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呼和哈达边境派出所民警马兴盛和爱人刘谦,扎兰屯市公安局正阳派出所辅警宋思进和爱人滕越美经历疫情的考验,彼此的心都贴得更近。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科长张丛莹介绍,尽管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只有一少部分新人亲属、民警代表来到了集体婚礼现场,但是在婚礼的前一天,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官方公众号隆重发布了7对新人的集体婚礼请柬。

  “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公安局要举办集体婚礼。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他们永远幸福!”满洲里市群众刘女士激动地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