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西安莲湖筑牢监管安全防线

用汗水诠释奉献与担当

2022年01月15日 22: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阮仕喜 张婧   
中国警察网 · 阮仕喜 张婧  |  2022-01-15 22:16

  中国警察网讯 疫情防控中,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监管大队采取“闭环抗疫”措施,筑牢监所安全防线。

  莲湖分局监管大队民警姚建安马上就要退休了,接到封闭执勤的通知后,他二话没说,立即执行。没有豪言壮语,不讲困难条件,工作中,姚建安带头对监区进行消杀消毒,定期做好在押人员的思想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老党员、老民警的奉献与担当。

  “这辈子,我一直以当警察为荣。40年的从警生涯,我马上就要离开工作岗位了,但仍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从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姚建安说。

  夫妻携手,共战疫情。民警王伟的妻子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护士。双方父母都在外地,他们毅然将年仅2岁的孩子交给保姆照管,互道一声“保重”后,义无反顾投入抗疫一线,在各自岗位上并肩战斗。只有到了深夜,他们才有时间通过电话相互叮嘱对方做好防护,为对方加油鼓劲。即便如此,也时常话还没说完,就因为紧急工作任务而匆匆挂掉电话。这对“警医夫妻”用行动践行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辅警李航不仅担负监所疫情防控任务,还负责大队后勤保障工作。他用靠前服务、默默奉献换来大家“有事找李航”的无私信任。由于劳累过度,李航因身体不适需要输液治疗,他一边输液,一边工作。看见他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和脸上护目镜留下的痕迹,大家都被他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