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忠诚履职尽责 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2022年01月19日 22: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灵云 刘建伟 张波 冯锐 赵家新 郑明 张建林   
中国警察网 · 宋灵云 刘建伟 张波 冯锐 赵家新 郑明 张建林  |  2022-01-19 22:15

  1月17日召开的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关总署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杰表示,全国海关缉私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缉私警察为国把关职能作用和垂直领导管理优势,密切同各警种各部门的协作配合,深化多警种合成作战,重拳打击涉及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走私违法犯罪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时间聆听讲话,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反恐怖特别侦察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何开智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高质量融合发展,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民族团结。

  河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程炯表示,要扎实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着力推动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公共安全监管,严打严防突出违法犯罪,着力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开展“两队一室”改革,全面提高基础防范水平和整体战斗力;深入实施“一村(格)一警”战略,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民转刑案件发生。

  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王天华介绍,2021年,围绕公安部重点工作部署,黑龙江公安机关先后开展了“百日攻坚”“首季攻势”“平安之夏”等专项战役,保持了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作为打击刑事犯罪的主力军,今年,黑龙江公安刑侦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立足全局谋工作、围绕大局干刑侦,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快破大案、多破小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苏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总队长孙春表示,江苏公安食药环侦部门将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立足打击犯罪主责主业,以“昆仑2022”专项行动为统领,坚持民生不动摇、立足本地保平安,始终保持对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涉案线索集中的突出问题、行业领域乱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林少雄表示,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围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巩固深化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成效。着力推动2022年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391处道路隐患整治,系统治理酒醉驾违法、货车事故多发、农村车辆“两违”等重点问题,强化科技赋能,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以路畅民安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1月17日,河北全省公安检查站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冬奥安保安检查控工作。河北省公安厅警务协作总队总队长刘景业表示,河北公安坚持政治站位,以最高要求、最严标准、最实措施开展安检查控工作,坚决筑牢冬奥安保安全屏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