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新疆伊犁:“群众的笑容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2022年01月25日 06: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晓凤   
中国警察网 · 吴晓凤  |  2022-01-25 06:43

  “小伙子,真是太感谢你了,帮我的孩子找到了工作……”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克伯克于孜村村委会,村民哈力布·吐尔逊大姐找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驻村干部摆健,迫不及待地向他诉说儿子有了工作后的变化:孩子上班后更懂事了,月月拿回钱给她,还学会了做饭,帮助分担家务和照顾弟妹……

  摆健自2021年3月到克伯克于孜村开展驻村工作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解决各族群众最为关心关切的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就业、销售农产品等“急难愁盼”问题入手,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各族群众的肯定和赞誉。

  哈力布·吐尔逊一个人抚养3个孩子,家庭收入主要靠种植和养殖,生活过得比较拮据。眼瞅着大儿子毕业却一直找不到合适工作,她整天忧心忡忡。

  “前不久,摆健入户走访,我顺嘴一提,没想到没过几天,摆健就帮助我的大儿子在附近企业找到了工作。”哈力布·吐尔逊大姐高兴地说,如今,孩子有了收入,家里的生活也得到了改善,她打心底感谢摆健给予她家的帮助。

  最近,村民努来肯木·阿布来克木与妻子发生了矛盾,妻子生气回了娘家,家中的3个孩子情绪波动很大,无心上班上学。了解情况后,摆健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经过连续几天的耐心劝说,最终化解了夫妻俩的矛盾。一家人坐在一起,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村里,像这样为民服务解难题、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实事,摆健做了很多。

  “前段时间,家里制作的糕点遇到了销售困难,摆健知道后,四处找朋友寻找销售渠道。最后联系了附近一家企业,短短几天时间,就帮我打开了销路。”开糕点店的村民海比班木·阿布来海提说。

  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入户走访,一次次促膝谈心倾听村民的心声……摆健正是通过办好村民的每一件小事、实事,凝聚了人心,温暖了民心,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群众的笑容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摆健说。近年来,在伊犁州公安局的大力帮扶下,克伯克于孜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通过民警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过上了好日子。无数像摆健一样的伊犁州公安局驻村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