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构建大监督格局 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安徽河南陕西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2年02月21日 22: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海世梅 张波 阮仕喜 皖公宣   
中国警察网 · 海世梅 张波 阮仕喜 皖公宣  |  2022-02-21 22:55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安徽、河南、陕西等地公安厅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近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总结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警,要推动政治监督落实落细,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上;要强化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严守纪律规矩入脑入心,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切实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坚定决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紧盯“四风”老问题新表现,聚焦重点持续整治“四风”问题,聚焦群众关切整治顽瘴痼疾,聚焦干事创业弘扬严实作风;要切实完善监督体系,以大监督格局的整体合力持续释放治理效能。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夯实党委主体责任,推动监督贯通协同,注重把握监督重点。

  2月15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对腐败的“零容忍”,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要健全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检查机制,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要一刻不停改进作风、抵制歪风、树立新风,推进作风大转变、实现形象大提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与公安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积极构建横向监督与条线监督相结合,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与派驻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公安机关内设监督部门监督责任相协调的具有河南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

  2月16日,陕西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2年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大彤出席。会议要求,陕西各级公安机关要聚焦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筑牢忠诚警魂,始终把政治建设置于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自我革命为根本政治方向,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肃清流毒,坚定不移净化政治生态,按照“五清”“四定”要求,成立领导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要聚焦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意志、坚定决心,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做实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聚焦纪律作风,坚定不移加强警纪警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聚焦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提升监督整体效能,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链条,提升监督整体效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