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笃行不怠,凝心聚力向前行

全国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北京冬奥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2022年04月21日 07: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4-21 07:29

  历经7年艰辛,中国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7年来,全国公安机关牢记“国之大者”,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勇担使命重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贡献了公安力量。

  冬奥盛会落下帷幕,北京冬奥精神砥砺警心。全国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接续奋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来时迎客松、走时送别柳。在“双奥之城”,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专属浪漫。

  一路拼搏与跋涉,刻印使命和担当。全国公安机关面对重大活动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赢得了一场又一场胜利。

  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北京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始终坚持“四个第一”理念,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精准精细精心落实各项责任措施,不断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完善重大安保“北京经验”“北京模式”,持续保持队伍旺盛斗志和昂扬士气,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在奋斗中,不仅收获了成功的喜悦,还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

  河北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总结好做法、好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大力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突出抓好重大安保、疫情防控、创新发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精神的火焰,熠熠生辉。北京冬奥精神为公安机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了不竭动力,提供了目标指南。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机关以北京冬奥精神为指引,以“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为主线,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战、维护稳定攻坚战、打击犯罪歼灭战、维护公共安全持久战、社会面防控阵地战,重拳打击严重暴力、电信网络诈骗、涉黑涉恶、多发性侵财等犯罪活动,重磅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道路交通综合治理,重点加强“信息预警、动静结合、视频巡查、基础防范”的“四位一体”社会面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争当排头兵。

  用心用情,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进伟大事业。全国公安机关牢牢把握机遇,苦干实干、坚忍不拔,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克服困难、战胜风险,用优异成绩向时代作答。

  6月26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将在这里成就梦想。成都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围绕疫情办赛、圈层防控等关键环节,全面落实排查预警、源头稳控、依法处置等各项措施,持续升级完善“一套体系、三项工程、六大功能、两轮驱动”的“1362”立体化信息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快推进“大数据基座建设、智慧交通”等重点任务,当好城市“吹哨人、报警人、守护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同的赛场,同样的担当。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开幕也已经进入倒计时,杭州市公安机关全面对标冬奥会,不断优化安保思路、强化安保屏障、创新安保品牌,推动黑恶犯罪“行业清源”、实现安全隐患“见底清仓”、支撑疫情防控“动态清零”,同时在实战中强化创新,利用好亚运安保指挥平台、“ETC+信号灯+车道屏”亚运数字专用道、无人机飞行申报平台、补盲移动式探测设备和微干扰防御设备等数智警务,全面提升民警执法执勤水平和能力,向全世界展现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安形象。

  一场精彩的运动赛事,离不开背后保障团队的强大支撑。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作为驻守在冬奥会、冬残奥会唯一官方入境口岸的移民管理机关,为冬奥安保交上了一份“平安”答卷。

  乘势而上,扬帆再出发。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以冬奥安保工作为新起点,在理念实践创新、边检业务建设以及建设重要实践基地、研究基地、创新基地上走在前,以最优标准抓好通关保障、以最强力度抓好口岸管控、以最细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努力为游客提供更加舒心、安心、放心的抵离服务。

  春风浩荡,生机盎然。在新征程上,全国公安机关将接续奋斗,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采写:记者徐婷、张建林、宋晨、谭广涛、谢佳,通讯员黄庆、傅洪波、丁欣)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