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中国警务新闻·抗疫特别报道》累计播放量超1.02亿次

2022年04月26日 10: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郭垚   
中国警察网 · 郭垚  |  2022-04-26 10:20

  中国警察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郭垚报道: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公安民警辅警坚守抗疫一线,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更好地宣传报道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抗疫工作,自3月23日起,人民公安报社中国警察网策划推出了《中国警务新闻·抗疫特别报道》。截至4月26日,特别报道共制作完成节目35期,拆条短视频发布120余条,各平台累计播放量超过1.02亿次。

  

  《中国警务新闻·抗疫特别报道》选题围绕党中央和公安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选取民警辅警抗疫一线的动态新闻、各地公安机关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支援疫情严重地区的暖心之举、警民携手共抗疫情的温情对话等内容,创新表现手法,通过主持人出镜播报、《人民公安报》内容转化、展播各地公安机关视频和艺术创作等形式,每天推出一期,发出了“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最强音。

  

  除了整体栏目在中国警察网及视频号、新华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以外,中国警察网还针对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属性,把节目调整制作成了适合短视频平台发布的竖屏拆条视频,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引发数亿网友关注。其中,《上海公安争分夺秒为ICU病人家属开辟绿色通道》《拒不配合防疫规定,殴打防疫人员,拘留!》《西宁公安30分钟护送婴儿入院救治》等多条视频播放量均超400万,先后有12条短视频登上抖音、快手热榜。《浙江绍兴80后辅警抗疫疲劳过度晕倒受伤》《安徽六安民警生日当天晕倒在抗疫一线》《大白解开防护服的那刻让人破防》等视频,用生动的画面真实体现了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奋战抗疫一线的辛苦付出,让广大网友得到了情感共鸣,进一步营造了警民携手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