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成都青羊:全力以赴,让每名游客体验优质服务

2022年05月01日 17: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谭广涛 任荣 唐晨念   
中国警察网 · 谭广涛 任荣 唐晨念  |  2022-05-01 17:14


4月30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民警在人民公园茶社开展反诈宣传。 唐晨念 摄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赴四川成都旅游的游客数量大幅提升。宽窄巷子、人民公园、杜甫草堂……成都市青羊区聚集了市区总量三分之二以上的文化旅游资源。为切实维护全区旅游景区治安秩序,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提前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并在节日期间每日组织机关科队警力支援景区安保,针对性做好旅游服务,持续在重点景区开展治安巡逻、安全检查、疫情防控和提供咨询服务等工作,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保障景区平安有序、游客安心舒心。

  作为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宽窄巷子,每逢假期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距离景区仅300米的宽窄巷子城市候机楼自1月3日正式投入试运营以来,凭借闹中取静、忙中显闲的整体建筑风格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4月30日,宽窄巷子城市候机楼一层,青羊区分局宽窄巷子出入境服务站民警徐祥正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出入境业务咨询办理工作。此时,两名迷路的外国留学生焦急地走了进来,用英文询问道:“我们是学生,现在想去宽巷子,但迷路了。”“你们已经到了宽窄巷子景区,沿着这条路前行2分钟,宽巷子就在你们右手边。”徐祥用流利英文对答。两名留学生离开时,向徐祥抱拳致谢。“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服务。让每一名市民和游客体验到公安的优质服务,为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贡献绵薄之力。”尽管十分忙碌,徐祥的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

  每逢假日,去人民公园茶社喝茶品茗是很多成都人必选的休闲项目,“舒耳郎”拿着响夹穿梭在竹椅间,“茶小二”将长嘴铜壶举过头顶大秀茶艺……不少外地游客也慕名而来,体验一下惬意的锦城式慢生活。人群中,一身身藏蓝色警服很是亮眼。原来,青羊区分局少城派出所的民警辅警正在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

  “当接到自称网络商家退货赔款的电话,让我扫描退款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银行卡及验证码信息时,应该怎么做?”“多方核实,同时验证码不能发给别人……”民警辅警们以问答的形式,挨桌逐凳地向大家宣传着反诈知识,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茶安逸,反诈宣讲更巴适。”在此喝茶体验成都慢生活的游客感叹,“警官态度好,一点不觉得被打扰。警官们提供的反诈服务实用又贴心。在休闲中了解反诈知识、下载反诈App,让我们的‘钱袋子’更安全了。”(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成都4月30日电)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