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着力加强政治建设 自觉坚守理想信念

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 22: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11-16 22:1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指出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把“坚持党的领导”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要确保党员干部思想上不迷航、行动上不偏航,就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在立根固本上下足功夫,把“讲政治”贯穿社会发展各个过程。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永远是第一位的要求,必须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涵养政治定力,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做到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考验也能“乱云飞渡仍从容”、面对惊涛骇浪的严峻挑战也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确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有深厚的理论信仰作支撑。马克思主义奠定了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理论基础,我们党一路走来,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和创造性升华。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宗旨使命,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筑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好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把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实践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掌握历史主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坚守理想信念,立足公安职能、践行初心使命,为公安机关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