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时刻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

2021年12月16日 09: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建新   
中国警察网 · 胡建新  |  2021-12-16 09:55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从弯路挫折中吸取历史教训,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关键在于对事业有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面对任何艰难险阻都能百折不挠、愈战愈勇,既能在开始时胸怀大志、奋力拼搏,又能在后面阶段毫不懈怠、慎终如始。然而,慎终如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这些辉煌成就,正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善始善终地做好每一件事、打好每一场仗、建好每一项工程,坚定不移地践行初心使命而从不懈怠松劲的结果。

  今天,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紧要关头,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新征程上既面临许多过去难以想象的发展条件和机遇,同时又面临不少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又面临更为艰难、更加艰巨的奋斗任务。

  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认清中国梦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还有无数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需要我们去征服,必须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加艰苦的努力。我们要牢固树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不为任何艰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勇于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和伟大梦想的光辉业绩,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