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2021年12月16日 10: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章芬   
中国警察网 · 王章芬  |  2021-12-16 10:0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将“坚持敢于斗争”概括为党的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之一。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把准斗争方向,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唱响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把准斗争方向,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境界奋进新征程。方向决定前途,我们党的斗争始终是有方向、有目标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的是救亡图存,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共产党人冲在前、作表率,为的是谋求发展,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共产党人讲实干、重创新,为的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提高综合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坚定斗争意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续写新篇章。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发展奇迹,靠的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斗争意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在风险挑战中坚定斗争意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个人奋斗的力量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篇章。

  增强斗争本领,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建功新时代。斗争是一门艺术,需要掌握斗争本领。共产党人的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从长年累月的积淀和付诸行动的实践中得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斗争智慧和力量,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