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担当如铁护佑国泰民安

2022年01月08日 16: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2-01-08 16:33

  今日之中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背后,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凝聚着公安机关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如铁担当。

  “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去年年初,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慰问、提出殷殷嘱托。一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深切关爱与殷切期望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的实际行动,奋力拼搏,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抵御了一个又一个风险,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有效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提供了有力支撑。

  躬逢伟大时代,召唤如铁担当。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公安工作历史上非同寻常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扫黑除恶、缉枪治爆、战“疫”抗洪、脱贫攻坚……在一次次硬仗大考中,人民公安守初心、担使命,敢冲锋、勇作为,用牺牲和奉献奏响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平安曲,擦亮了“平安中国”这张亮丽的国家名片,充分彰显了公安队伍讲政治、敢担当、善斗争的精神风貌,也让“中国之治”成色更足、优势更加彰显。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继续创造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行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上,在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中展现公安担当,不断推动公安工作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