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重要言论  > 正文

让青春之花在警营绚丽绽放

2022年05月11日 07: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2-05-11 07:25

  “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在广大青年中凝聚起砥砺奋进、永久奋斗的青春力量,对公安机关青年民警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作为党的公安事业的可靠生力军,广大青年民警要胸怀“国之大者”,铸牢忠诚警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炼、追求政治进步,推动公安事业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前沿亮剑惩凶、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大战大考面前,广大青年民警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坚守一线,把忠诚担当书写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广大青年民警要自觉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公安事业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苦练本领内功、提升内在素质,确保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担负起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踏上新的征程,广大青年民警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倍加珍惜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和实现梦想的光明前景,自觉把党和国家寄托在青年身上的希望转化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青春力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到公安工作全过程、融汇在公安事业追求中,勇当先锋、倾情奉献,以干事创业的蓬勃朝气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让青春之花在警营绚丽绽放。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