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浙江  > 正文

丽水:首个以反诈为主题的安防教育馆投入使用

2022年01月11日 15: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昌清   
中国警察网 · 胡昌清  |  2022-01-11 15:31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1日,浙江省丽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举行“防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揭牌仪式,这是丽水市首个以反诈为主题的安防教育馆正式投入使用。

  丽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针对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全面推动基层基础和治安防控工作升级,结合本地实际,打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让群众参与安全教育综合体验,实现传统安全教育模式向“互联网+科技+实践”的转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安机关带来的“安全大餐”。

  安防教育馆通过科技化、特色化、多元化的宣传手段把防骗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增强市民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防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反诈宣传区,展示有常见的冒充领导、交友投资、网络刷单等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案例,向市民剖析各种诈骗套路和手段。

  “防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下设“防诈综合区”“安防消防综合区”“互动娱乐区”三大区块,内容涉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类型、发案特点、防范措施,通过动态宣传屏、游戏模型、VR等设备,群众可通过互动式体验,迅速了解反诈等安全防范知识,提升防范能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