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山东  > 正文

潍坊滨海:织密立体“防诈圈” 构筑群众“心防线”

2021年11月25日 20: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于子强   
中国警察网 · 于子强  |  2021-11-25 20:32

  中国警察网讯 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升群众防范意识,降低电诈案件的发案率,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滨海经济开发区分局进一步夯实反诈宣传阵地,着力构建人民群众防诈反诈“金钟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滨海公安分局主动作为,建立了全覆盖立体化防范体系,有计划有步骤推进落实。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企业单位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提升师生反诈意识,为工作人员开展针对性反诈宣传,切实筑牢反诈防线。为确保工作措施有效落实,准确把握工作节奏,分局定期召开推进会、座谈会,总结经验,研究发案规律、特点,完善防范诈骗工作措施,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为全面推进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滨海公安分局充分利用窗口前沿阵地优势,多措并举强化反诈宣传,在办事窗口接待区明显位置摆放反诈宣传册和“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防范技巧,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涉及钱财要慎重,不泄露个人和家人的信息,持续用力抓好反诈宣传,让反诈常识深入人心。通过利用窗口宣传的方式,切实提升了群众识骗、防骗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防范的浓厚氛围,有力地保护了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将“全民反诈”新格局打造得更宽更广。

  为切实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分局立足职责和辖区发案特点,制定反诈宣传制度,重点开展常态化全民宣传、针对性重点宣传、全方位提醒宣传,深入披露犯罪手法和诈骗剧本,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反诈宣传活动,为辖区全面开展反诈宣传提供强力支撑。

  滨海公安分局以新媒体为抓手,多触角延伸、多形式展示,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及时转载发布新型多发诈骗案例,推送反诈系列微视频,开辟防诈宣传网上阵地。结合诈骗重点区域、高发手段、易感人群等信息分析研判,实现对易骗人群的定向推送,提高宣传针对性,共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实壁垒。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