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安阳县警方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活动

2022年01月14日 09: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洁   
中国警察网 · 张洁  |  2022-01-14 09:18

  中国警察网讯 疫情发生以后,河南省安阳县公安局迅速行动,立即投身全县抗疫工作。1月7日以来,全体民警辅警连续在岗奋战,全力做好各封控点和核酸检测点治安管控,做好相关人员转运、隔离场所安保工作。面对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压力,全体民警辅警通宵奋战,积极配合政府、卫健部门做好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工作。民警辅警们克服严寒与疲劳,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做好疫情政策解释工作,安抚群众情绪,确保顺利推进全员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河南安阳县公安局借助核酸检测执勤点群众排队登记信息的时机,在执勤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反诈宣传,将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宣传和反诈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护意识、安全意识、反诈意识。

  执勤过程中,民警辅警通过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通过小喇叭播放广播等方式,解答群众对交通法律法规的问题,叮嘱司乘人员疫情时期切莫忽视交通安全,驾车出门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系好安全带,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让自己和家人远离交通事故的危害。坚决抵制超员、超速、超载、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执勤点民警辅警手把手教群众关注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说明使用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特点、形式和危害,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群众疫情期间更要注意防骗。除在核酸检测现场宣传外,民警辅警们还骑警用摩托车在各个村庄进行巡逻宣传,提醒群众疫情期间安心居家,不聚集、不串门,严格遵守防疫管控政策,遵纪守法,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传播不良言论。民警辅警们还利用一村一警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推送信息,通过多措并举拓宽宣传面,强化宣传效果,真正做到反电诈宣传无盲区全覆盖,为人民群众提供防疫、防诈、交通安全多重保护。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