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南  > 正文

民警接送身体不便群众办理身份证

2022年01月14日 09: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1-14 09:24

  中国警察网讯 “我妈妈真是太幸福了!没想到求你们办事,你们却车接车送的搞服务,真是谢谢啦!”。1月12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七里园乡的村民吕某对着送她母亲到家的民辅警表达感谢。

  春节临近,南阳市公安局卧龙区分局民警在辖区开展“平安守护”进村走访的过程中,民警接到一村民吕某求助,称自己的母亲姚某身份证丢失,但是目前因为身体不便,本人无法亲自到派出所办理补证,却又急需身份证办理残疾证等相关手续。

  接到群众求助后,走访民警立即和派出所户籍的民警联系,讲明情况。户籍民警朱艳霞在安排好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后,立即带上相机等驱车前往村民吕某家,为其母亲姚某办理补办身份证事宜,抵达后,民警发现由姚某居住环境达不到采集公民身份信息的标准。于是民警便将姚某抬到车上,接到派出所办理补证工作。在补办工作完成后,民警又贴心的将姚某及其亲属送回家中。

  群众利益无小事,南阳市公安局卧龙区公安分局进一步擦亮户籍窗口服务,真正将“户籍一站式”为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