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宁夏  > 正文

宁夏去年办结信访事项2857件

2022年04月21日 09: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苏婕 刘道忠   
中国警察网 · 苏婕 刘道忠  |  2022-04-21 09:38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苏婕、通讯员刘道忠报道:去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以解决反映影响民生问题的信访事项为切口,领导示范带动,全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积极作为,累计包案121起;通过启用“信访+督察”模式,回应群众期盼,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力度明显增强,有力促进了公安机关规范执法和服务的能力和水平。2021年,全区公安机关共受理信访事项3011件,办结2857件,办结率达94.9%。

  工作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采取领导包案的方式化解重复疑难信访问题,压实责任促进问题解决。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对公安部、自治区交办的350起案件,逐案落实定领导、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和包约访、包调查、包化解、包稳控“四定四包”责任,并发挥“督察+信访”作用,以常态督促推进、专项督促整改、追踪督促实效、考核督促进度的“四督四促”为抓手,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党委统筹推进、警种提级调查、全警履职参与、实行专案攻坚的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格局,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