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数字报  >  《人民公安》杂志  > 正文

冯中成:“忠诚”是你的信念

2022年01月11日 14:24     来源: 人民公安2022年1期    作者: 郑欣 何斌然 冉渝   
人民公安2022年1期 · 郑欣 何斌然 冉渝  |  2022-01-11 14:24

 

  冯中成,男,1968年生,生前系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四级高级警长,20多次立功受奖,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语录 我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最理解山区群众的疾苦,能把老百姓的事办好,再苦再累都值得。

  亮点 从警30年来,始终把群众的安危挂心头,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他总是深入第一线,冲在最前面,勇当群众安全的“守护神”。

  2021年7月21日上午,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里一片忙碌景象。大约10点半,一个身上有血的男子跑入服务大厅后瘫坐在地。紧接着外面传来惊叫:“杀人啦!”

  有人行凶!

  正忙着帮助群众网上办理驾驶证的民警冯中成迅速冲出大厅寻找凶手。此时,混在人群中的凶手突然蹿前两步,挥刀刺中了他的腹部!冯中成猝不及防,但毫不畏惧奋力与其搏斗……

  鲜血染红了警服,冯中成倒下了,玻璃门上留下了他带血的手印……最终,民警与现场群众合力将凶手制伏。“快救人!”大家抬着他往医院狂奔……经医院急救,群众脱离危险,冯中成却因腹主动脉、肝脏破裂引起大出血,再也没能醒来,壮烈牺牲,年仅53岁。

  “冯中成出生在石柱山区农村,对群众的冷暖疾苦深有体会。参加公安工作后,他的心里总是想着群众,随时随地都想把群众工作做好,竭尽所能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说起冯中成,曾和他共事10年的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陈勇深有感触。

  冯中成常说,警察就是要一身正气,基层公安民警一头连着公平公正,一头连着群众利益,必须把忠诚落在行动上、责任扛在肩膀上,做一个有情怀、有本事、有担当的公安民警。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冯中成的女儿冯心言泪流满面地告诉记者:“爸爸告诉我,为我取名‘心言’的初衷,是与他名字‘中成’合在一起,就是‘忠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