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上海:他们逆行防疫,这一幕让网友纷纷动容

2021年11月01日 12: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艺 刘琦   
中国警察网 · 吴艺 刘琦  |  2021-11-01 12:28

  中国警察网讯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1月1日发布消息:根据外省市协查通报,上海对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相关人员以及相关场所,连夜开展排查,并落实相应的防控管理措施。截至11月1日8时,累计筛查相关人员3386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前,“上海发布”发布紧急通告:请2021年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所有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等)报告,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多家媒体画面显示,10月31日晚,医护人员和民警逆行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现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当晚,该乐园继续上演了烟花秀。这一幕,让网友纷纷动容。

民警开展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在31日傍晚接到通知,要在迪士尼乐园开展核酸检测。”说起当时的紧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副处长金剑锋说,在接到相关通知后,公安处立即召集周末在岗值守的警力赶赴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维持秩序。考虑到乐园内外聚集大量游客,浦东警方立即调集周边单位警力赶赴支援,“很多民警从家里赶回工作岗位,调来现场维持秩序。”

  同一时间,上海疾控等多个部门迅速行动,数百民警和大批疾控工作者迅速赶到现场,重新布设岗位,引导游客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并离开园区。面对乐园正门检票广场逐渐聚集的庞大队伍,浦东警方立即采取措施通过设置截流线,并协调管理方工作人员引导游客分批进入检测点,指导游客打开健康云预约核酸检测,加快流转速度。考虑到游客中有老人及孕妇等特殊人群,现场特地开辟了专供特殊人群使用的绿色通道。

民警开展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砰!砰!砰!”紧张氛围中,绚丽的烟花突然占据了夜空,所有人都抬起头迷醉在这片刻的盛景中。此时,跟随着大家的目光正在现场值守的公安处民警顾峥也抬起头来,这一刻他身上疲惫仿佛消失了,虽然还没来得及吃晚饭,一直忙到现在,但此时一切的付出都已有回报。在游客有序离开的同时,迪士尼乐园根据警方建议依然进行了烟花燃放等表演活动缓和情绪,辅助分流避免游客在乐园出入口扎堆聚集。

  按照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统一部署,10月31日晚8时15分起,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迪士尼站停止运营。“得知地铁停运,现场的游客并没有慌乱。”金剑锋表示当时乐园内外一直有广播循环通知,而现场的民警和疾控人员也在不断告知游客相关情况。

  周边停车场均有民警及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指挥车辆有序离开,而在度假区5个主要出入口也都布置了民警哨卡,对不了解情况的车辆进行劝返。此外,220辆临时接驳大巴也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就位,确保游客在进行核酸检测后能够快速便捷地离开现场。

  夜空中,烟花正清冷绽放,逆行的民警和医护人员埋头工作,游客们有序配合。“核酸烟花秀”这一独特场景,给在场的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截至11月1日8时,累计筛查相关人员3386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