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以全会精神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地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 10: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希 曾芳洲 马燕 刘建伟 马丽娟 陈强   
中国警察网 · 陈希 曾芳洲 马燕 刘建伟 马丽娟 陈强  |  2021-11-16 10:13

  中国警察网讯 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会后,江西、云南、西藏等地公安厅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一致要求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全会精神引领开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1月12日,江西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第八督导组督导江西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动力。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所处的时代方位,深入思考形势发展变化给公安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努力在深化改革、智慧公安、法治建设、基层基础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过关”思想,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有针对性制定整改举措,确保问题高效整改到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各项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以全会精神引领开创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11月12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措施。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学懂弄通做实。要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狠抓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固疾,做好总结提升,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云南公安铁军。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干净肃清流毒影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1月14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实化举措、广泛深入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