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各地公安局局长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6日 07: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丹 谢俊思等   
中国警察网 · 刘丹 谢俊思等  |  2021-11-26 07:16

  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路,聚焦气壮山河的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党中央要求党的领导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连日来,全国各地公安局局长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公安工作的思路、更好履行职责的举措和改进工作方法的本领。

  仔细阅读决议,甘肃省定西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进强表示,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定西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定西、法治定西贡献公安力量。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吉林省抚松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宋立平更加深刻认识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他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基层民警,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切实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维护抚松县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共赴冰雪之约,河北张家口冬奥村已经“点亮”。张家口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铁铮表示,张家口公安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前行,全力做好冬奥会安保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公安局局长屈长林带领民警第一时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民和公安民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力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新征程上书写好新篇章。

  打铁还需自身硬,实现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的提升,全面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是关键。

  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通过智慧警务重点工程“天穹计划”的建设,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吴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吴鼎明表示,将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以智慧警务应用为动力,以警务机制创新和勤务机制改革为保障,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吴中公安防范重大风险、维护治安秩序、服务社会治理、保障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

  广东省东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毕洪波表示,东莞公安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法治公安行动计划,深耕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智慧监督平台,实现执法办案全流程信息化,不断提高东莞公安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为“严控风险点、延伸打击线、夯实警格块、织密社会面、压降事故率、提升满意度”等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努力让东莞更平安、让群众更满意。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25日电)

  (采写:本报记者刘丹、谢俊思、闫振宙、庄玲玲、张建林、陈鹏、赵家新、王清波,通讯员臧新茂、施洁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