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 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各地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7日 21: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锐 闫振 苏婕 刘建伟 吴海涛   
中国警察网 · 冯锐 闫振 苏婕 刘建伟 吴海涛  |  2021-11-27 21:09

  连日来,各地公安厅局迅速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当作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接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11月24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着力强化政治建警,充分认清“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着力强化宗旨意识,通过推进冬季整训,在练思想、练作风、练党性中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着力强化斗争精神,掌握斗争规律、争取斗争主动,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水平。着力强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坚持现代科技知识必练,推动数字经济应用必研,增强全警数字素养技能,全力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着力强化自我革命,不断进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通过冬季整训扎实推进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推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公安铁军。据悉,黑龙江省公安厅将扎实开展全员政治轮训,举办“首任公安局长培训班”,办好“龙江公安大讲堂”,用好领导干部“上讲台、站前排、跟我来”学习示范载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11月24日,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面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掌握斗争主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要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公信力,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执法制度体系。要着力深化改革科技双轮驱动,深入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两大战略”,健全完善“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要着力锻造过硬陇原公安铁军,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持续深化肃清流毒影响,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广泛开展向模范典型学习活动,深化英模教育、弘扬英模精神,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用全会精神领航改革创新,持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大力推进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持续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深化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健全完善重点领域制度机制,强化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落实,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用全会精神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扩散风险还未彻底消除,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每个环节都要抓紧。按照部署,对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全面总结、查漏补缺,切实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11月19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感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把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从严从细从实落实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的各项措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着力推进自我革命,努力锻造高原公安铁军。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深入思考形势发展变化给公安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以全会精神引领开创兵团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记者冯锐、闫振宙、苏婕、刘建伟、吴海涛,通讯员雍辉、陈强报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