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以英模为榜样,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2021年11月29日 22: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郑明   
中国警察网 · 郑明  |  2021-11-29 22:41

  英雄的事迹令人敬仰,榜样的精神让人追随。11月26日,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政法英模的先进事迹在福建省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以英模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志慧说:“潘东升同志实实在在让基层民警感受到科技带给交通管理的巨大变化,他是一名真正的优秀共产党员。他对党忠诚、心向百姓,用生命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我将沿着潘东升同志的足迹,继续把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做好、做实。”

  “收看了英模报告会,我的内心再次受到了震撼,精神再次得到了洗礼。”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福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王丽朝表示,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明溪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郑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治安民警,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当好人民公仆,把治安行政管理工作转化成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务实举措,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

  政法英模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潘东升等英模带来的不仅是感动,更多的是启示。厦门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王敏杰表示:“要向政法英模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和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看了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我受益匪浅,感受良多。我将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提高履职本领,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作出新的贡献。”武平县公安局平川派出所所长吴玉文说。

  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全体民警认真收听了报告会,作为守护红色圣地的公安派出所,教导员童建强表示,要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职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骗和合成作战中心主任张金辉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精准高效打击犯罪能力,最大程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和任务。

  “学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我们全体民警备受鼓舞。”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林少伟表示,作为“时代楷模”集体,“漳州110”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弘扬政法英模精神中做表率、当先锋、创一流,不负“人民的保护神”的重要嘱托。

  “作为一名刑警,我要赓续红色基因、传承英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将学习英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蒋昌明表示。

  安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郑子璐表示,潘东升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要学习潘东升同志的精神品质,在知行合一中领悟其事迹精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忠诚干净、服务人民。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我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迎难而上、严以律己的政治品质和公仆情怀,坚决做到牢记使命、执法为民、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廉洁奉公,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好警察。”莆田市公安局北岸分局湄洲派出所所长林彬表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