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新修订《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的三大亮点

2022年01月10日 23: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猛   
中国警察网 · 袁猛  |  2022-01-10 23:13

  中国警察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袁猛报道:今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公安部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修订后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有关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作出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突出强调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并明确了新时代公安机关所担负的使命任务。

  据介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是加强公安机关政治建设、锻造忠诚警魂的重要载体。经广泛征求全国公安机关意见,公安部组织修订形成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并以公安部党委名义印发。

  据了解,修订后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有三大特色亮点。一是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入警誓词》修改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既可用于组织新录用民警的入警宣誓,也能用于执行重大任务、参加重要活动等集体宣誓,使用范围更广泛、职业特征更突出。二是加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内容,更加旗帜鲜明地表达公安民警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确保广大公安民警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将拥护党的领导内化为自觉行动。三是将“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写入誓词,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牢记初心使命,明确奋斗目标,勇于担当作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