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旗帜飘扬写满忠诚 警察荣光激发担当

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年01月11日 07: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唐娜 孔琳 张瑞鑫 霍志坚   
中国警察网 · 唐娜 孔琳 张瑞鑫 霍志坚  |  2022-01-11 07:46

  1月10日,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七里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幼儿园向小朋友们介绍中国人民警察节,并通过冰壶游戏讲解北京冬奥会知识。郝鑫城摄

1月10日,福建省三明市公安局开展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图为民警们换上警礼服合影留念。尤盛尧摄

  中国警察网综合消息 警旗猎猎迎风展,誓言铮铮铸忠诚。1月10日,英雄的队伍再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各地公安机关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北京 1月10日,北京市公安局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升旗仪式,参加活动的全体民警列队肃立,面向国旗敬礼。在豪迈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警旗徐徐升起,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敬礼,高唱警歌。全体民警面向警旗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天津 1月10日,天津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在疫情防控一线迎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广大民警迎难而上,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全城大筛”安保工作,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天津市公安局还举行了“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集中发布10名当选2021天津市“最美基层民警”和10名获得提名奖民警的先进事迹。

  河北 1月10日,河北省公安厅举行升警旗仪式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参加活动的全体民警身穿警礼服,整齐列队、警容严整,伴随着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敬礼。升旗完毕,大家面向警旗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山西 1月10日,山西省公安厅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全体民警向警旗敬礼并庄严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山西省公安厅举行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演讲决赛。

  内蒙古 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日座谈会,邀请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公安厅特约监督员等代表参加。会上通报了公安厅2021年工作情况,宝音德力格尔等优秀人民警察代表通过视频短片讲述自己的故事。

  辽宁 1月10日,辽宁省公安厅举行向警旗宣誓仪式。当日,辽宁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表彰一批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激励警心斗志;举办诗歌朗诵会等主题文艺活动,发挥公安文化育警作用。

  吉林 1月10日,吉林省公安厅举行“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通报过去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黑龙江 连日来,一座座精美大气的警察元素冰雕在黑龙江各地拔地而起,展现了公安民警“严寒塑风骨、冰雪铸忠诚”的精神风貌,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这是黑龙江公安机关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黑龙江公安机关激发调动全警的积极性,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

  上海 1月10日,400余名民警代表在上海市公安局办公指挥大楼前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10时许,在嘹亮的警歌声中,警旗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缓缓升起。11时30分许,两架悬吊着巨幅国旗和警旗的警务直升机飞过外滩,引来游人纷纷驻足观摩。

  江苏 1月10日,江苏省公安厅举行警旗升旗仪式,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并举行“向人民报告”活动。在“向人民报告”活动上,江苏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和各界代表报告2021年全省公安工作情况。

  浙江 1月10日,浙江省公安厅举行警旗升旗仪式,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体民警进行宣誓。当日,浙江省公安厅还举行“最美浙警”发布仪式,向社会公布了403名“最美浙警”的先进事迹。

  安徽 1月10日,安徽省公安厅隆重举行警旗升旗仪式,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现场全体民警进行宣誓。参加活动的民警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福建 1月10日,福建省公安厅和漳州市公安局在“漳州110”基地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深入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充分展现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参加活动的全体民警向警旗敬礼,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江西 1月10日,江西省公安厅举行警旗升旗仪式,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江西省公安厅动员部署各地以熔铸忠诚警魂、激励使命担当、展示队伍形象、密切警民关系为主线,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山东 1月10日,山东省公安厅举行警旗升旗仪式,奏唱警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山东各地公安机关广大民警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在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的同时,纷纷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公安事业发展成就。

  河南 1月10日,河南省公安厅举行警旗升旗仪式。10时,50名参加仪式的公安民警身着警礼服,整齐列队、警容严整,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肃立注目,向警旗致以崇高敬礼。随后,民警高举右拳,斗志昂扬、热情饱满地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湖北 1月10日,湖北省公安厅联合武汉地铁集团,在武汉地铁二号线开设“中国人民警察节·平安湖北”安全专列,设置反诈、交通安全、110报警、公安政务一网通办等6节主题宣传车厢。“平安湖北”卡通代言人“荆小平”“楚安安”以及一线民警代表随车与乘客实时互动,宣传各类安全常识。

  湖南 1月10日,湖南公安机关组织开展警旗升旗仪式等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湖南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联合举行“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110主题宣传日暨“千屏同庆警察节”活动启动仪式。当日,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举行2021年湖南“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10名民警获得湖南省“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10名民警获提名奖。

  广东 1月10日,广东省公安厅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主会场和全省各地分会场参加仪式的民警高唱国歌,仪仗队员护卫着警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鲜艳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迎风飘扬。随后,全体民警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广西 1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集中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2021年以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13名民警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14个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17人荣立个人一等功。

  海南 1月10日,海南省公安厅举行升国旗迎警旗宣誓仪式,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仪仗队伍踏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警旗走向升旗台。全体民警身着警礼服面向警旗庄严宣誓。

  重庆 1月10日,重庆市公安局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奏唱警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引导全警进一步坚定从警信念。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身着警礼服整齐列队,面向警旗注目敬礼,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四川 1月10日,四川省公安厅举行“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全体民警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四川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扎实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

  贵州 1月9日,贵州省公安厅举行升警旗、唱警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贵州公安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贵州省公安厅强调,全省公安机关以此次庆祝活动为契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云南 1月10日,云南省公安厅举办“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座谈会上,云南省公安厅向应邀参会的各界代表通报了2021年全省公安工作情况。过去一年,云南公安机关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守边境、抗疫情、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为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西藏 1月10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和公安史展馆参观活动。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民警进行宣誓。随后,民警代表参观了重新规划布展后的公安史展馆。

  甘肃 1月10日,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参加活动的民警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庄严宣誓。甘肃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行职责使命、保障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海 1月10日,青海省公安厅举行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把唱国歌、迎警旗、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向2021年青海省“最美基层民警”、青海省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颁发荣誉牌、从警纪念章仪式与文艺演出等紧密结合,并以云直播方式,充分展现了青海公安事业发展成就。

  宁夏 连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界通报全区公安机关一年来的各项工作成效,激励全警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新疆 1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新闻通气会,通报2021年新疆公安工作有关情况,发布2021新疆“最美基层民警”。新闻通气会发布了10名新疆“最美基层民警”和4名“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获得者的事迹。

  (记者唐娜、孔琳、张瑞鑫、霍志坚、张建林、庞卫坤、陆晗、谭彦叙、庄玲玲、冯锐、吴艺、赵家新、谢佳、海世梅、郑明、陈希、曾芳洲、张瑜、张波、黄海波、刘海平、罗文姣、王清波、莫水土、蒙茜、宋洪涛、田和新、郑欣、谭广涛、胡雪、缪春云、马燕、刘建伟、闫振宙、仓烜、苏婕、马建华,通讯员赵子暄、李宏波、张晓光、董江、梁桉萌、李辉、刘斌凯、皖公宣、黄立峰、李宗吾、杨保华、颜英华、粤公宣、吴佳仪、才华、李振宁、鹿晋芸、董宇、陈鹏报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