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今年以来最强雨雪将影响交通出行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出交通安全提示

2022年01月28日 07: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克辉   
中国警察网 · 王克辉  |  2022-01-28 07:28

  中国警察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王克辉报道:针对1月27日至29日的强雨雪天气过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7日发出交通安全提示,请广大驾驶人、交通参与者防范雨雪、低温冰冻、积雪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平安顺利出行。

  据介绍,本轮雨雪过程降水时间长、降水量级大、雨雪相态复杂,将是今年以来最强雨雪过程。27日至28日,湖北、安徽等多地局地有大暴雪,29日雪线最南界将到达江南中部一线。同时,华南、四川盆地等地以降雨为主。2月1日至3日,南方地区又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影响大,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交通参与者在雨雪天气下出行需牢记以下几点:一是有出行需求的群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开受雨雪天气影响的路段。要关注高速封闭、机场延误等交通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二是低温冰冻雨雪天气路面湿滑,需谨慎慢行。三是如果车辆发生事故或出现故障而无法移动时,需持续开启车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大于150米处放置警示牌。如能见度低,还可将距离进一步延长至200米,让后车尽早规避。车内人员应及时撤离至安全地带,并报警等候。四是雨雪天气结束后,气温往往仍较低,道路还可能有结冰的危险,外出仍需警惕路滑。五是在降雪频繁、雪势猛的地区以及高寒地区行车,要提前准备保温毯、高热量食品、热饮、手电筒、铁锹等应急物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